• EDP中心简介
  • EDP中心背景:

    早在1994年下半年,原机械工业部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签订了关于合作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华东工业大学(现上海理工大学)设置一个示范式工商管理教育项目,旨在为大中型企业培养具有国际管理知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为此,1996年上海理工大学设立了中机上海斯隆商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合作,连续举办了七期现代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班,内容涉及现代公司制度与科学管理、公司战略计划、投资决策等,先后为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培训了高中层经理近200人。其中,“斯隆一期”学员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洁、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斯隆二期”学员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与质量监督司高级工程师王金弟处长,“斯隆三期”学员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刚,“斯隆四期”学员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王计等高级后备管理干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学院品牌,发挥上海理工大学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总结中机上海斯隆商学院近10年高级经理培训和16MBA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了EDP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以便更好地满足企业、政府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针对实操性较强的管理课程学习需要,培养通晓现代市场经济规律和商业运作规范、具有高效领导力和执行力并富有创新精神的商业领袖和管理精英。

    EDP中心项目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集中核心资源打造的一张对外服务的金名片, 也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笃行致远的重要标记。中心依托管理学院一流的师资与科研实力、传承上理百年商道与人文精神、融合中国与世界不断变化的商业实践,紧扣时代脉搏,致力于培养“领雁型、双创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赋能中国未来新一代的管理者、企业家与杰出商业组织,成为卓越企业和领导者最具价值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