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班
  •     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师资,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帮助教师建设创新创业类“金课”,上海理工大学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结合管理科学一流本科建设实践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ERP教学的优势和特色,借鉴美国百森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实施体系,特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本次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与ERP体验式教学师资培训班。

           培训课程主要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管理科学一流本科建设实践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ERP教学的优势和特色,通过沉浸式教学方法,让创新创业类教师全面认识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与评审标准,掌握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提升创新创业类“金课”课程设计和体验式教学技能。学员培训合格后,由上海理工大学颁发结业证书。可胜任创新创业体验式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开设及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指导。

     

    一、培训对象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者、创新创业课程教师、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人员、创新创业实践指导教师。

    二、培训特色

    1.结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一流本科建设实践和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ERP实验室开展课程,让学员全面认识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与评审标准,掌握开展ERP课程教学的技巧和方法。

    2.翻转式课堂、参与式教学培训、情景模拟、团队协作完成培训任务,突破传统的讲座式授课模式,以解决一流课程设计与授课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为目标,重点放在创新创业教学方法转变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上。

    3.参训学员经培训合格的,将提供上海理工大学颁发的“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与ERP体验式教学师资培训班”结业证书。

    三、培训大纲

    日期

    时间

    模块

    内容安排

    09:00

    -

    12:00

    第一模块

    一流课程教学设计与实现

    1.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2. 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与评审标准

    3. 创新创业类“金课”教学设计与实现

    第二模块

    国家实验室ERP模拟实操授课训练

    1.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设计

    2.ERP模拟软件在教学中的应用

    3.个性化企业案例及数据定制

    4.多班并行教学方法

    13:30

    -

    17:30

    第三模块

    企业实地参访

    1.参观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高管分享曼恒创业历史,讲述VR领域先驱者的故事

    3.参观曼恒VR新型教学模式

     

    【培训师资】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高校学者、企业高管等一流教学队伍。

    【培训方式】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参观考察等方式。

    【培训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培训证书】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与ERP体验式教学师资培训班”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80 0167 3969

    微信:180 0167 3969

    邮箱:qianlan3312@163.com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