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管理者高级研修班

  • 【项目介绍】


    EDP ( 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

    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是基于现代公司企业、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特点,开设的具有针对性的短期技能强化课程。

    上海理工大学EDP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为各企业家、干部、事业单位最新开发的培训项目,同时也是上海理工大学最为高端的培训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多个短学期的培训与辅导,让学员在全面提高综合管理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开阔视野,增厚底蕴,掌握金融投资、资本运作、企业管理和政务办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从而提高其战略决策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


    上理管院EDP成立的背景

    早在1994年下半年,原机械工业部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签订了关于合作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华东工业大学(现上海理工大学)设置一个示范式工商管理教育项目,旨在为大中型企业培养具有国际管理知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为此,1996年上海理工大学设立了“中机上海斯隆商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合作,连续举办了七期“现代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班,内容涉及现代公司制度与科学管理、公司战略计划、投资决策等,先后为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培训了高中层经理近200人。其中,“斯隆一期”学员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洁、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斯隆二期”学员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与质量监督司高级工程师王金弟处长,“斯隆三期”学员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刚,“斯隆四期”学员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王计等高级后备管理干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学院品牌,发挥上海理工大学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总结中机上海斯隆商学院近10年高级经理培训和16MBA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了EDP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以便更好地满足企业、政府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针对实操性较强的管理课程学习需要,培养通晓现代市场经济规律和商业运作规范、具有高效领导力和执行力并富有创新精神的商业领袖和管理精英。


    国际组织及权威认证:

    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这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成为大陆第20所,上海第6所(前5所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通过的AACSB认证的学院,也是国内首个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的高水平地方高校。


    【课程背景】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卓越管理者高级研修课程”依托上海理工大学优秀的教师资源,汇聚行业领袖、商业精英作为授课嘉宾,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设置了一系列能力优化和提升课程。同时,结合标杆企业实地参访,旨在帮助管理者解决企业运营管理中各类问题,培养管理者领导、执行、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


    【招生对象】


    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主题模块

    课程名称

    课堂教学

    全球形势与中国机会

    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中国经济发展热点问题剖析

    数字时代企业赋能新动力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商业创新

    5G如何改变未来

    区块链:未来商业模式演变

    企业管理与高效团队建设

    企业人才的选、用、育、留

    HR的人力资源管理

    沟通技巧与跨部门有效沟通

    危机管理

    领导力提升与执行力打造

    执行力打造与提升技巧

    互联网背景下领导者的领导智慧与领导力提升

    移动课堂

    红色教育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标杆企业参访



    【部分师资】


    注:最终课程安排、内容及师资以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教学安排为准,EDP中心拥有最终解释权。


    【开班信息】


    开课日期:(具体开班时间以中心通知时间为准)

    课程安排:学制三个月,每月集中研修2-3天,共6

    授课地点:上海理工大学校内+参访地


    【证书授予】


    学员修完所有规定的课程、考核合格,将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卓越管理者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明,并成为上海理工大学校友。


    【申请流程】


    将报名申请表、企业简介、个人简历、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各1份,2寸证件照2张提交至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

    中心审核材料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申请人在收到通知书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缴纳全额学费(学费包含讲义资料费、证书费、上课期间午餐等,其他交通、住宿费自理),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准备上课。


    【联系我们】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

    联系地址:复兴路校区(上海市复兴中路1195号教学楼)

    军工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大楼)

    网    址:http://edp.usst.edu.cn

    咨询电话:13621610479

    联系我们:

    EDP中心主任:赵来军(电子邮箱:ljzhao@usst.edu.cn

    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电子邮箱:gyh5688@163.com,微信:gyh3830

    EDP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宝明(电子邮箱:zhang_bm555@163.com,微信:zbm6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