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上海和君欣盛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金立高级合伙人一行访问管理学院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86


        9月11日上午,上海和君欣盛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高级合伙人金立、产业创新负责人乐天国、数据库负责人张斌、招生推广负责人王彭等一行访问管理学院,并在学院506会议室与院长赵来军、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永庆、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和EDP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宝明就关于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带动就业和联合培训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院长和汪书记首先对和君资本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学院教育事业的支持。

        随后,和君资本合伙人金立介绍了和君资本的发展历史,现阶段企业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开展的主要业务等,并表示希望在相关业务领域和管理学院进行合作,组织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

会谈现场

        赵来军院长对与和君资本合作的广阔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学位教育和EDP培训等方面,对双方推进合作的可能性,面向长三角地区整合地域资源以及和君资本、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办学资源和学科优势作了分析,对未来与和君资本在人才培养等项目上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同满足社会需求。

        汪维书记表示了对和君资本企业文化的认同,并指出双方合作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希望未来可就学院文化建设,举办文化传播相关赛事,共同搭建交流宣传平台已及开展党、团红色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张永庆副院长表示,双方在学历教育上具有巨大合作可能,一方面可以5M为基础,根据对口培养单位和教育资源制定专门定制化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另一方面可根据双方现有的优势资源,围绕MBA、MPA等项目进行师资上的合作。

         葛玉辉教授认为:当前大背景下,企业对人才培养和培训更为重视。双方可通过搭建平台,一方面依靠和君资本在科技园区的原有业务,根据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的培训,另一方面可为学生就业开展职业辅导方面的培训,也可通过对校友资源的整合利用,设立校友创业基金,搭建创业平台,从而使得双方合作实现双赢。

        最后,和君资本产业创新负责人乐天国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5G背景和新的国际环境下,带动了资源的重新分配,改变了国际化现状。本次访问上海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非常振奋,愿与具备理工背景的管理学院展开合作。一方面,通过产教融合,学校与园区间合作,优势学科的创建共建可能性巨大。可以利用上海优势,在细分领域建立一个上海教育范本;另一方面可对学生开展快速职业化课程,进行工作能力、社交能力和500强优秀企业的工作流程培养。

         本次和君资本一行访问中,管理学院与和君资本双方从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和EDP培训等诸多视角,研讨了未来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等议题,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对合作进行具体化项目化推进,做好进一步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