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布,葛玉辉教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上榜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0

 2020年11月3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我院葛玉辉教授负责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于2006年获校重点课程建设,2007年获校精品课程建设,2010年获得校核心课程建设,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该课程围绕本校“工程型、创新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定位,牵引学生在“智造型、双创型、国际化”的课程定位中探讨企业的人力资源问题。课程秉承“以教为引导,以学为落脚,以研为支撑,以创为提升”的教学理念。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通过亲验式、互动式、实战式的教学方式,采取“情景模拟--教学亲验--企业实战”融合的教学手段综合提高学生知识水平、操作能力及创新能力。在教学内容上系统挖掘和梳理教学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启发学生思考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新时代人才开发的政治标准,掌握新时代人才激励之术。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实现在实践中掌握和巩固知识的教学目的,实现培养熟练掌握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