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EDP中心交流分享:精准培训,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99


 1231日,EDP中心老师陈丽娜就 “如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与各高校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李克强总理曾指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

        大学生创业就业,不仅需要专业的理论知识,更需要锻炼和提高实践能力,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同时,还需要拓展视野,锻炼从宏观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主推手”,如何引导大学生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是高校辅导员需要积极探索和提升的重要方向。



   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需要以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建设需要,结合上海理工大学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ERP实验室,针对创新创业实践指导教师开发了创新创业与ERP体验式教学师资培训课程。



       同时,为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开设了未来企业家创新创业技能训练营项目,希望学员通过模拟实践,全方位了解企业经营,为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