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上海市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90

3月11日,上海市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在我校先进制造楼103室召开,上海市教委领导、31所本科院校教务处和双创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针对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实施方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和《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展开深入交流。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主持。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布置相关工作


根据市教委工作安排,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将于9月18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会上,教务处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高校汇报了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的前期准备情况、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并对各高校参与的项目和要求做了详细解答。本届双创成果展以“高校双创敢弄潮 辉煌百年再启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建党100周年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集中展示近年来上海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赵丽霞针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本届市赛的举办方上海交通大学针对《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 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比赛核心规则(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 

  

会议现场


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等文件要求,市教委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管理,决定制定实施《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会上“办法”牵头方复旦大学《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各高校结合实际情况依次做交流发言。

 

各高校代表交流发言


最后,赵丽霞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做了动员工作,她指出,大会、大赛筹备工作已进入具体的冲刺阶段,各相关高校需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目组及有关单位需明确责任、紧密合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针对筹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进行推进,尽快解决有关问题,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