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上海海关学院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班在EDP中心成功举办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39

       417日,上海海关学院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班在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顺利开班。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上海海关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轶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开班仪式由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宝明主持。

全体学员合影

       葛玉辉教授首先对于海关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以及EDP中心的基本概况和特色课程,他谈到,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和各类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非常荣幸能够同海关学院的各位老师一同交流、相互学习。最后,葛玉辉教授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葛玉辉教授致辞

       王轶凡处长对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的精心筹备表示了感谢,他提到,上海理工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上海理工大学的双创经验,提高海关学院双创项目的指导水平,促进学院双创项目质量的提高。


上海海关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轶凡讲话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帮助教师建设创新创业类金课,上海理工大学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策划并组织了本次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班。

 创新创业类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项目结合管理科学一流本科建设实践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ERP教学的优势和特色,通过体验式的教学方法,让创新创业类教师全面认识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与评审标准,掌握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提升创新创业类金课课程设计和体验式教学技能。

 项目采用了课堂教学与实践参访相结合的模式,包含了一流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全国首个创业班试点分享、国家实验室企业经营ERP沙盘模拟授课训练、创新型企业参访等四大模块。通过一流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课程,让学员充分认识到我国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的主要差距,全面认识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与评审标准,为学员提供打造优质课程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全国首个创业班试点的案例分享,了解创新创业班的学员特点和教学模式,为各位学员提供了双创教育的宝贵经验;通过在国家实验室企业经营ERP沙盘模拟的操作学习,学员们掌握了企业经营ERP沙盘模拟的教学技能。

通过对于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上海曼恒的参观,学员们实际体验了VR技术在创新创业教学上的相关应用,感受科技为教育教学带来的巨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