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精彩培训回顾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中铁物资集团华东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130

       716日,中铁物资集团华东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培训班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开班。中铁物资集团华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利平,中铁物资集团华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崔玉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宝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首先代表学院向来参加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讲述了上海理工大学以及管理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学院品牌,上海理工大学EDP中心整合学院的优质师资力量,将先进的研究成果和前沿理念传递给企业学员,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培训项目,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沟通和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互惠共赢新局面。最后,汪维书记表示,希望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能够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真正使这次学习成为提升自我的加油站。

 


       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教授向各位学员简要的介绍了EDP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培训特色,希望大家能够不虚此行,将此次培训班学习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做到学以致用,引领公司创新、蓬勃的发展。


       最后,中铁物资集团华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利平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第一生产力,员工队伍的成长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成长与进步。因此,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开拓视野,将所学到知识用到未来工作当中,为推动华东公司的长远发展,落实物资集团“打造智慧供应链物流企业”的愿景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主要围绕“跨部门沟通技巧”、“预算及成本管理”、 “风险管理”、“科学工作方法”、“团队建设”等内容展开,将管理的前沿理论与企业的实际业务相结合,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管理能力,助力员工和企业的创新发展。

       培训班上,葛玉辉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有效沟通与跨部门沟通协作》。他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说的到位,问的高明”;如何与不同类型的人进行沟通,从而实现高效的团队合作;如何打破部门间的壁垒实现跨部门的高效配合与协作。



       宋良荣教授从专业财务的视野出发,帮助学员建立起预算管理和成本管理的思维和意识,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和战略性成本管理,帮助企业进行项目计划和决策,实现价值和价值创造的最大化。

 


       于谦龙副教授通过“逗鹅冤”等大家熟知的案例,向学员们展示了进行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的必要性。并以企业实际业务为例,向大家说明进行企业内部控制与资金风险管理的实际操作方法。



       耿秀丽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PDCA工作法,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实际的工作中采用科学工作方法,不断地进行计划、实施、分析和改善,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

 


       宋志强老师从团队建设的角度入手,帮助学员掌握建立和打造高效团队的实效方法,有效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忠诚度,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提升企业执行力和整体竞争能力。



       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学员们通过计算机系统模拟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转变思路站在决策者的角度管理企业的各项事务,开拓视野,锻炼了全局性的思维模式。让学员能够跳出自身岗位的局限,从整体的角度看企业的运营,寻找企业创新变革的机遇。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帮助他们提升了跨部门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创新思维,开阔了视野,让他们能够跳出自身岗位的局限,从整体的角度看企业的运营,寻找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结业典礼上,EDP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宝明总结到,3天的课程培训,既是对于管理者基本能力和素养的培训,也是针对战略决策、工作方法和思维方法的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将习得的知识和方法真正转化为能力的提升,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继续秉承学习意识、拼命精神,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