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斯晓夫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4

  62日,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斯晓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做有价值的管理研究:我的思考与经历”的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斯晓夫回顾了中国近几十年的管理理论发展,并提出管理研究的核心是要了解企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问题,是价值导向的。研究者通过研究为这些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随后,他结合具体案例,对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作了详尽的阐述,并介绍了几个创业研究选题和近期的研究,包括基于中国数据的主题、地区创业创新、数字技术相关联的创业、创业生态系统研究、创业与农村发展、可持续发展、减少贫困、共同富裕、资源拼凑等。

  参会师生就如何结合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如何平衡研究的一致性和创新性等问题与斯晓夫交流探讨。斯晓夫表示,有幸与管理学院师生互动交流,并勉励大家要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

  最后,赵来军总结发言,鼓励在场师生向斯老师学习奋斗精神和努力精神,要基于社会、企业需求和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理解,做有价值的管理研究,要学会好的定性定量研究方法,并将研究落实到政策建议和管理启发上。


赵来军在主持

 斯晓夫在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