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社交媒体

管理学院EDP中心“高校连携中央企业”产学研交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EDP中心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58

 

       6月28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高校连携中央企业”产学研交流合作签约仪式暨央企领导力与党建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卓越工程大楼117室举行。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永强、纪检专员陈秋妹,中国储备粮集团上海中申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兰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管理学院EDP中心执行副主任葛玉辉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EDP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宝明主持。

签约仪式


  马静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管理学院情况,他谈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背景下,聚力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强化创新合作,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势在必行。希望能够借此契机,进一步架构校企合作的桥梁,探索“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塑造校企发展新动能和新优势,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胡永强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能源骨干企业,积极践行“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指引下,为加强企业专业化运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和内涵发展能力不断作出努力。人才培育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百年理工办学至今的初衷所在,双方深度合作恰逢其时。

       王兰波表示,中储粮作为发挥着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市场调节“稳定器”作用的粮食储备国家队,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希望能够通过与上理的合作,开启专业辅导、开放性思考、互动探讨、生动实践的人才梯队培养新模式。

       随后,马静波与两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产教融合共建共联证书。学校与企业将在产教融合、联建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